Clintasha(肖战biss)

【驼妹】繁花似锦 下 (以及一条抽奖…)

毕业典礼

晚上:

*短篇完结,HE


*吉原花街设定


*上篇链接:传送点我


 


从去年年末开始入坑,感谢大家的喜欢啦~,文章最后有一个抽奖,请大家多多支持哦(づ。◕‿‿◕。)づ


 


 


 


 


 


【驼妹】繁花似锦 下


 


 


 


 


转·久安


 


 


 


春寒轻消,绿意沾染。


 


不过一夕之间。


 


田野坐在二楼窗棱边,微垂下视线,看着仲春的庭院。


 


红木漆的圆窗外,一个月前还只有早樱绽开的庭院,不知不觉中已经绿荫丰茂,繁花绿树熙熙攘攘的拥簇在小桥折廊间,整个妓龖馆充满一种虚浮的勃然生机。


 


 


 


“田野!金大人又来了,快去吧,门口等着你呢。”


 


刚进到妓龖馆的半大孩子耐不住性子跑到他跟前,在游廊另一头就喊出了声。


 


——那天晚上之后,金赫奎就变成了田野的常客。


 


 


 


田野听到金赫奎的名字,自己也不自觉的就笑了起来,从坐着的窗台上跳了下来。


 


 


 


接连一个月的时间,几乎每隔一到两天,金赫奎就会来找田野一次。


 


这样高的频率,在吉原这种地方是不常见到的,毕竟都是堆砌在脂粉金钱上的交易,面对众多活色生香的选择,金主通常不会太过专一。


 


更何况,田野别说不是花魁,现在连牌子都还没挂上。


 


金赫奎是他目前唯一的客人。


 


 


 


田野快步走过游廊,边努力扯了扯自己和服的后摆,试图拉平之前他坐在窗台上压出的折痕。


 


 


 


这样频繁的见面逐渐的减少了田野最开始见面时的拘谨,毕竟他自己也就是个半大的少年,与对方熟悉了之后,田野性子里那些压不住的孩子脾气就有些浮出了水面。


 


金赫奎是会白天来找他,然后带他出去玩的。


 


妓龖子是不被允许独自出门的,田野偶尔为之也是仗着明凯不和他计较,都是深更半夜自己悄悄溜出去的。


 


白天似乎是不存在于吉原的。


 


所以现在田野几乎是盼着金赫奎来找他的,那个已经合着现在上流社会洋化的潮流剪短头发,穿上笔挺西装的男人总是温和的笑着,然后拉着他的手,带他去一些往常只能从客人口中听到的好玩地方。


 


 


 


田野快步走下楼梯,就看到了在门外等着自己的金赫奎。不同与往日被教导的“要吊足男人的胃口”,田野没有矜持的慢下脚步,反而加快脚步几乎是半跑向了对方。


 


 


 


“你小心点,和服那么长的摆子,你也不怕摔了?”


 


“着急看到你啊。”


 


金赫奎听着小孩子心直口快的回答,笑的眯了眼,牵住对方的腕子,把田野往自己身边拉得更近了一点。


 


“日光街道的集市开了,我带你去逛逛好么?”


 


 


 


 


田野和金赫奎下了车,走过了日光桥,就好像来到了另一个人间。


 


这里是江户远离吉原的一个宿场,每月只开一次的集市上熙熙攘攘,无论是配着武士刀的武士陪着身边穿着和服的妇人,穿着轻便浴衣在人群中跑来跑去的小孩子,还是大声吆喝着的街边小贩,无不吐露着人间最平实的一股子烟火气。


 


原来江户的白天也这么热闹啊。


 


田野被金赫奎拉着在集市里逛的时候想着。


 


似乎是人比较多的缘故,金赫奎像是怕和田野走散,始终松松的握着田野细瘦的手腕。


 


田野也不反感,就也任由他牵着。


 


金赫奎对他的身体接触,田野也并不陌生了。


 


有时晚上金赫奎需要谈生意必须要离开,但是大多数金赫奎来看他的日子,晚上都会在田野那里留宿。不过就和第一晚一样,金赫奎并不对他做什么逾越的事,只是坚持要抱着田野一起入睡而已。


 


这样的肌肤接触让田野很安心。


 


 


 


“走累了吗?累了我们去吃过饭再继续逛吧?”


 


金赫奎一贯温和带着笑意的声音拉回了田野在路边糖果铺子上恋恋不舍的目光。


 


“不累啊,赫奎你帮我带了浴衣,走路不累的。”田野回过神来也仰头看向金赫奎笑着,“不过你饿了吗?那我们先吃饭吧?”


 


——从前两次金赫奎带田野出去,发现对方并不喜欢累赘的冗长和服之后,就会给田野带一套男式浴衣,让他出门后换上。


 


 


 


金赫奎对自己超乎寻常客人一般的好田野不是傻瓜看不出来,相反他一向头脑灵光,可是就是这聪慧让田野不敢想的太多。


 


 


 


两人一直逛到太阳落山,集市收了,才回到妓龖馆。


 


田野按规矩先让金赫奎等在他的房间里,自己出去进行晚上“待客”的准备。


 


“诶呦~这不是我们田野么?真羡慕啊,傍上个大金主,整天来找你,怎么样?今天出门玩得高兴吧?”


 


田野已经换回了他繁复艳丽的和服,闻言转头看向说话的人。


 


是妆玉花魁的对手。


 


——也就是说,是个不会放弃一切机会嘲弄笑话田野的人。


 


“哟,可这,高兴有什么用啊?值钱么?”那人又露出个嘲弄的笑容,凤仙花汁染红的指甲抚了抚自己头上的红珊瑚簪子,“孩子啊,我和你说,男人啊,肯花钱才有用,他这整天带你出去,送你什么值钱的了?和服,首饰?没有吧?”


 


对方的身份不是田野一个秃可以顶撞的,所以他也不搭话,加快脚步走过了游廊。


 


“哈哈,回头他玩够了,你,什么,都捞不着。”


 


田野听着背后的声音,抿抿嘴唇,从袖子里掏出了临走的时候金赫奎塞进去的一小包金平糖。


 


好甜。


 


 


 


+++


 


 


金赫奎还是照常的来找田野,从来不送他什么值钱的东西,只是带他出去玩。


 


田野也不提,只是每次金赫奎来,都笑的眉眼开怀,愈发的粘着对方了。


 


今天金赫奎把田野带到自己家的商行里去了。


 


田野边好奇的看着柜台里的五花八门的商品,边好奇的问:“你这儿什么都有啊,你到底是卖什么的啊?”


 


金赫奎好笑的看着小孩子东看西看,似乎对一条卷曲的假发发片很感兴趣,就边示意店员把发片拿过来,边答道:“这个只是零散的开着,我家里主要是卖盐的,就吃的那个盐。”


 


说着手上接过了那片假发,想要递给田野。


 


谁知道小孩儿居然不敢接。


 


金赫奎看着田野伸出细白好看的指头,似乎想摸一下,但中途又改变主意蜷缩了回去,小声问道:“这……这是真的人的头发吗?”


 


看着对方小心翼翼的动作,金赫奎差点笑出声,把手里的假发扔回柜台,转手摸了摸田野的头发:“是真的啊,你这头头发,能做好多这个。”


 


感觉到手底柔软的发顶微微一缩,金赫奎最后还是被逗得笑了出来。


 


“说到头发,你之前不是问我怎么知道你在哪的吗?”低头看着田野因为被自己嘲笑微微有点发红的耳垂,金赫奎也不继续逗他,转移了话题,“当时我说了你猜出来,我给你奖励,猜出来没有啊?”


 


田野却只是红着脸埋着头摇了摇。


 


金赫奎也不追问,只是又把被稍让开的手轻轻放回了小孩儿的脑袋上,宠溺的揉了揉。


 


怎么找到田野的?现在流行西化,就算不剪成短头发,现在留着长头发还没剃成月代头的,除了那条街上的,还能有谁啊,真是个……小笨蛋。


 


 


 


临走的时候,金赫奎被商行里的经理叫住了。


 


“金会长,您下周要去冲绳和山本大人谈合作,您可别忘了啊。”


 


金赫奎朝他挥挥手打发了他,回头对田野说:


 


“啊,这些天太高兴我都忘了说了,我之后有事,不能来看你了,你自己好好的,等我回来。”


 


 


 


+++


 


 


金赫奎接下来整整三个月没有再来。


 


田野本该是五月份正式挂牌的,可是出于自己都说不上的什么原因,田野死乞白赖,又通过明凯从老板那里求来了两个月的宽限。


 


可也就是明天了。


 


 


 


田野习惯性的靠在二楼的窗户边,别人都以为他喜欢庭院里的樱花流水,却不知道从这里,能看到墙外远处的一小段道路。


 


一小段金赫奎坐着他那辆少见的别克轿车来的道路。


 


嬉笑声由远及近,有什么人走过来了。


 


田野也不理会,可是对方却不打算就这么擦肩而过。


 


婉丽袖子里露出一截凤仙花似的指甲,微微遮住檀口笑道:


 


“我上次说什么来的,人家来看你一个月,你就把自己当人家夫人了?别忘了自己是个什么东西。”


 


这话引起了他周围一些秃的哄笑,细窄的游廊里似乎被这些恶意的笑声充满,无处可避。


 


田野闭上了眼睛,直到他们消失在了游廊的另一头。


 


 


 


只是晚上又久违的跑去他和金赫奎第一次遇见的那个废弃园子坐了很久。


 


月色戚白。


 


 


 


合·初夜


 


 


 


第二天黄昏金赫奎却来了。


 


——一样的找田野。


 


妓龖馆老板本来打算夜色一起就把田野的牌子挂上,但是又不好得罪熟客,更别说还是有钱的熟客,于是就说那等明天再挂吧。


 


金赫奎是准备来带田野去看盂兰盆节的河灯的。


 


 


 


金赫奎本来打算先带着小孩子看看河灯,再吃点东西,把对方哄开心了,再解释解释为什么这么长时间没能过来,但是出乎金赫奎的预料,田野却说不想出去。


 


金赫奎很是疑惑,奇怪田野一贯的爱热闹的小孩子性子怎么变了。


 


……一定是自己太长时间没来,田野不高兴了吧?那不如先解释吧,解释好再出去:


 


“怎么了,发生什么了么?”


 


“不,没事。”


 


金赫奎被对面小孩子面无表情地一句“没事”堵住了接下来的解释,又觉得田野看着自己的眼神隐含着一些他读不懂的含义。


 


有些心慌。


 


田野却也没再说什么,只是拉着金赫奎的手腕,拽着他往屋子里走。


 


 


 


田野拉着金赫奎快步走过二楼的游廊。


 


游廊两侧房间纸门上满幅满篇都是色彩浓重的浮世绘,一个个妍丽的女人在他抓着金赫奎走过间似乎鲜活生动了起来,一个个张开嘴,似乎也在嘲笑着他太天真幼稚。


这嘲笑仿若是有声可闻的。


 


田野只埋着头继续走。


 


终于到了他自己的房间,


 


——哗。


 


纸门一关隔绝了满廊的嘲笑声。


 


田野偎进金赫奎怀里:


 


“我要你抱我。”


 


 


 


金赫奎被田野一路强拉进他的房间,正拿不准小孩子是不是发了大脾气,满心盘算着要怎么哄回来的时候,突然听到田野这一句,一时也没反应过来:


 


“我不是正抱着你么?”


 


 


 


田野并不回答他的问题,只是继续把自己紧紧地贴在金赫奎的身上。蜿蜒华美的和服上火红的彼岸花似乎有着能燃起它紧挨着的黑西装的温度。


 


“我要你抱我。”


 


金赫奎这才反应了过来,却有些惊疑不定的看着怀里的小孩子。他一直做好了要哄很久才能让对方答应做这码事儿的准备,毕竟田野脸皮就像他细嫩的脸颊表现出的一样,薄得很。


 


而现在,金赫奎也不能确定,对方是不是真的想要。


 


“田野,你先听我说,我之前没来是因为……”接下来的话却因为对方惊人的举动卡在了嘴里。


 


 


 


——田野见他没反应,手上动作解开了金赫奎西装裤上的皮带。


 


金赫奎几乎是愣着看对方动作,田野那只被他经常攥在手里的细白左手微微抖着拉下了他裤子的拉链,动作间不经意的抚过了金赫奎的重要部位。


 


金赫奎声音低了下来,压在了一个低柔的音量:“田野,你确定……?”


 


田野没说话,在他面前跪了下去。 


 


和服绚烂的衣袖和下摆铺满了地面,映着烛光,灿若花海。


 


 


 


手指接触到的一瞬间,金赫奎意识到田野想做什么,赶紧伸手抵住小孩儿的肩膀,低下龘身把他半扶半抱拉起来,贴进怀里。


 


“田野……你不用这样……”


 


金赫奎低头温柔的吻住他。


 


手上却也不闲着,抽出了田野和服的腰带,宽松的衣服没了束缚,像是没了花蒂的花瓣一样,层层散开。


 


揉了揉田野绢制里衣里包裹着的柔软腰侧,金赫奎从田野唇上退开,看着对方还泛着水光的涟红唇瓣,低声劝哄道:


 


“田野,帮我解衬衫。”


 


 


 


 


 


铜铸鎏金烛台的上的红烛已经燃了一半,鲜红的烛泪缓缓滑下,在烛台底座形成了一汪艳丽的颜色。


 


窗子并没有关好,早夏的夜风时而轻微的拂过,吹乱了烛光照射下映在墙上亲密交缠的影子。


 


满室呼吸纠缠凌乱。


 


金丝掐着的缎面被子里突地伸出一只雪白的手,似是不能承受,挣扎般的试图抓住些什么,可被褥边的榻榻米上并没有什么可供攀附,细白的手指关节处微微泛着桃红,徒劳的挣扎了一会儿,便被一只稍微大一些的手握住,捉回了被里。


 


田野一手被金赫奎扣着,另一只手绕过他的胳膊,无力地攀附在对方背后突出的肩胛骨上,他们已经做了太久,久到两人贴合的光龖裸肌肤间似是因为长久的接触而温度共享,汗液相融。感官被欺骗,已经分不出哪里才是自己和对方肌肤的界限。


 


极度的亲近感。


 


金赫奎抱着田野的肩膀,看着在小孩儿高温下泛出桃红的鼻尖,耳垂,而反衬下显得愈加雪白的锁骨胸膛,低下头咬吻住了对方瓷白颈间的一颗细小黑痣。


 


微微又加了些力道。


 


 


“啊嗯…………”


 


 


 


轩窗以外,月正明。


 


 


 


 


 


终章·朝日


 


 


 


田野难得的只睡到了清晨就醒了。


 


被子妥帖的裹在他身上,被角被仔细地掖过,透不进一丝凉风,连带着昨夜的温暖无死角的包裹着田野的全身。


 


金赫奎不在身边。


 


田野稍稍的在被里活动了一下腰腿,腰处有些酸软,却也不痛,看起来就算到后来金赫奎有些控制不住自己,也还是很温柔没有伤到他。


 


掀开被子,田野看着光裸双腿上散布的吻痕, 看不到的脖颈胸膛只怕也一样。


 


不过也不算是辜负了自己。


 


田野苦笑着慢慢撑起身,抓起了昨晚随便丢在地上的和服。


 


——就算金赫奎总有再也不来的一天,至少自己能记得他。金赫奎对自己也是特别的。


 


 


 


动作缓慢的穿着衣服,一层层华美精致的衣服却好像枷锁。


 


每穿上一层,就仿佛在他心里真正想要的东西上压上一层,直至湮没不见。


 


田野每动一下,腰部就酸痛的抽搐一下。


 


他内心里却很欢喜这酸痛。


 


金赫奎留给田野的所有东西他都喜欢。


 


——包括之前吃完了却舍不得丢,最后放在首饰盒子下压平的糖纸。


 


 


 


 


 


金赫奎回来正看见田野站着有些艰难的穿衣服。


 


连忙放下手里拿过来的浴衣,


 


金赫奎快步走过去,揽住田野的腰,帮他把落在背后的袖子拉出来,穿在胳膊上。


 


然后轻轻地环住自家的小孩子,手上却也不敢太用力,怕碰疼了田野的腰:


 


“你爬起来做什么?不累么?“


 


田野看着抱住自己的金赫奎,呆了呆,才缓缓地靠进了对方的怀里,直到鼻腔里充满了对方身上熟悉安心的味道,才开口:“你没走啊?”


 


“我去给你拿方便穿的衣服了,”金赫奎轻柔的抚摸着田野后颈,似乎是满意指尖的细腻触感,舒服的微眯了眼,“你还在这儿呢,我能去哪?”


 


田野有些迷惑于金赫奎这句话的含义,微微挣扎的离开了点对方的怀抱,还没等开口问,倒是先看到了门口跪坐着的鸨龖母。


 


“田野你好运气啊,金大人给你赎身了,以后……以后好好过日子吧。”田野认识这鸨龖母许多年,对方在他的印象里一直是个声音高而尖利的刻薄女人,却没想她也有这种能说出慈爱的母亲一样话语的时候。


 


——也许是当年自己做不到,所以祝福着所有有机会离开吉原这诡丽深沼的人吧。


 


 


 


田野恍惚间感到金赫奎微用力握了握自己的手。


 


仿佛这世间唯一真实的存在。


 


 


 


+++


 


 


 


田野人生第一次站在清晨日头刚出的吉原的街道。


 


——原来就算在吉原,只要和对的人站在一起,还是能看到太阳的。


 


 


 


-Fin.-


 


 


 


也许有后续生活的番外?我也不确定。


 


然后就是,其实这是个抽奖贴来的……为了不占tag,所以我写了篇文。


 


……咳,总之,从去年年末开始进了lof电竞这个坑,然后玩得很开心,非常感谢大家的喜欢和关注<333


 


所以搞了个抽奖~因为我只知道微博抽奖,所以就用微博啦。


 


转发抽一张MSI的决赛日门票,还有一套带Korol签名的宏碁明信片。


传送门:大家来参加啊,没人会很尴尬的抽奖。



评论

热度(126)